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将在济南举行

2017-10-10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徐英淦)10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政产学研金与用的深度融合。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第二十六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将于2017年11月12日在济南举办,届时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将同期举行。

  参加全国产学研创新大会的都是来自全国政产学研金等社会各界最基层的代表,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云南、浙江、深圳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届,对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的产学研创新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得到了与产学研关联的国家有关部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开发银行等23个部门的大力支持。  

  大会以“政产学研协同创新 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围绕国家需求、地方需求、企业需求,分设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产学研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峰论坛;创新设计、智能制造、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校企合作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及项目对接会、大健康与品牌文化建设高峰论坛,50余位演讲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将作精彩演讲,山东省产学研界也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和项目对接。 

  大会还将邀请政产学研界代表及知名院士、企业家作专题演讲,全体与会代表将通过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做贡献的《山东宣言》。

  据介绍,大会还将表彰获得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和突出贡献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发布一批新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镇,20余家新构建的全国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也将正式启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还将发布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