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布局新跨越<p align="justify">策动新动能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p>

2017-10-10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布局新跨越 

  策动新动能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 

  666764790997249534 

  山东商报记者 赵天羿 周里摄 

  鲁网10月10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张冠超)10月9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胜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在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实现集团转型升级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开幕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仁泉同志做了题为《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为实现集团做优做强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集团纪委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莅临会议并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褚振东、副处长江峰莅临会议并给予指导,集团及所属单位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约210人参加了会议。

  王仁泉同志在报告中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集团总公司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王仁泉同志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屹立百强为愿景,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紧紧围绕做优做强这一目标,持续推动盈利模式和运行机制两个根本性转变,力争实现利润、净资产和职工平均收入三个倍增,坚持实施新理念、新动能、新机制、新模式四新驱动,着力推进发展、改革、创新、管理、党建五项工程,努力将集团打造为党建工作过硬、产业布局合理、商业模式先进、治理体系完善、资产负债率适中、可持续竞争能力强的国内一流现代服务业企业集团。

  时民同志在讲话中对商业集团党委带领干部职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集团党代会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代表要认真履职,选好班子;要求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切实提高驾驭企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引领企业科学发展;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确保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讨论通过了集团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对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进行了酝酿与表决,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全体与会代表严格按照选举工作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委员21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在新一届党委、纪委一次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