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

2017-10-13 09:4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10月12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为探索我国收入分配制度配套改革的实现路径和实现形式,完善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体制机制环境,进一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日前,国家发改委等9部委印发《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以及专项激励计划和收入监测试点的通知》,同意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平度市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计划试点,新泰市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国家此次共安排20个试点城市(单位)开展综合配套政策、技能人才激励计划等8个方面的试点,我省争取的试点城市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青岛市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的主要任务是统筹开展面向七大重点群体的激励计划,形成协同效应。平度市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计划试点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完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认定、管理办法,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探索鼓励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城镇社保体系。新泰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计划试点的主要任务是合理确定国有企业负责人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

  国家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以及专项激励计划和收入监测试点工作是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工作的重要抓手。国家发改委会同人社部、教育部等9部委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并做好相关政策协调,相关优惠、创新型政策优先在试点地区(单位)安排,相关资金保障、项目建设也将重点向试点地区倾斜。(据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