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2017-10-15 18:33: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5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等出席。

  会上,龚正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王文涛传达了《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组织准备。要把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综合国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极大凝聚和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个科学的指导思想。我们必须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如一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更加自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以更大力度抓好“关键少数”,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刘家义指出,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同一切错误行为和现象作斗争。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将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家义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要坚持“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出席十九大的各位代表要坚定扛起党、历史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回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任重托,回报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安保维稳战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严从实从细保安全、护稳定,努力创造良好环境。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五场攻坚战,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直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山东省代表团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