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盛会绘就宏伟蓝图 齐鲁城乡欢欣鼓舞

2017-10-19 10:0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绘就出了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的宏伟蓝图,在齐鲁儿女中激发强烈共鸣。

  lianbo1.jpg 

  这是十九大的时光,这是亿万人民的期盼。今天,从泰山之巅到黄海之滨,从黄河两岸到沂蒙山区,在广场车站、机关企业,在乡村社区、边防哨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传遍齐鲁大地的每个角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让人振奋,新时代各项事业的部署催人奋进。

  lianbo2.jpg 

  济南铁路局高铁列车长李玉玲说:“来高铁工作已经有五年了,这五年时间追随着高铁走过了接近绕地球36圈的距离,这36圈相当于以往普速列车要走过16年。这五年时间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铁路的发展。”

  潍柴集团公司员工郑世魁说:“今天上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作为党员我非常自豪,过去的五年是辉煌的五年,也是我们老百姓安居乐业的五年,生活的更有尊严,更幸福了。”

  lianbo3.jpg 

  过去五年,山东尖端技术突飞猛进:“蓝鲸一号”在南海成功试采可燃冰,山东建成了我国第一张商用量子通信网。今天,年轻的科研人员也心情振奋地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蓝鲸一号电气工程师阎磊介绍说:“越来越能感觉到国家对科研方面,对科研人员的重视。这是非常振奋的,感觉非常自豪。”

  lianbo4.jpg 

  淄博原山林场,60年坚持不懈地发展生态林业。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的论述,让林场员工倍感振奋。

  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我们心想了,老百姓想的,老百姓盼的,全都说到我们心坎上来了。叫人们享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使我们原山林场永远走在国有林场改革的前面。”

  lianbo5.jpg 

  十九大报告中一系列理论创新,也为中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勾画出一个宏伟蓝图。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说:“全面系统的提出并论证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且提出了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应该说这些都是一些重要的理论创新。”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