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气温跳水 山东最高气温将跌破"2"字头

2017-10-22 08:4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天北方大部将出现明显降温,山东大部气温将走低,最高气温纷纷跌破2字头,天气愈发寒凉。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青海、黑龙江等多地率先出现明显降温。省会级城市中,像是哈尔滨昨天14时气温仅有4.4℃,刷新了今年立秋以来最高气温新低,寒意十足。

  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北方大部气温将先后走低,最高气温纷纷跌破2字头,天气愈发寒凉。预计,今天东北东部和南部、华北大部以及黄淮北部一带有2-6℃降温。随着冷空气影响范围的扩大,明天黄淮、江汉、江淮一带将接过降温接力棒,气温降幅可达6℃。

  降温过后,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最低气温将普遍跌至冰点以下,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多地也会先后降至个位数。以北京为例,明天最低气温仅为5℃。

  对于南方地区,冷空气将对华南、江南一带早晚气温产生影响,多地最低气温将陆续刷新今年立秋后气温新低。以南京为例,24日最低气温仅为1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北方气温大幅下跌,华南、江南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凉,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防止着凉感冒。

  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早晨前后鲁西南地区有雾或轻雾。北风,半岛地区3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15℃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综合中国天气网、山东气象台报道)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