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党代表丨左敏:把质量和公平作为教育的主要目标

2017-10-22 09:5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蔡纪香)这两天,山东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始分组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所作的报告。

  左敏1单帧.jpg 

  代表们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论述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想、新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为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

  十九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认为,现在老百姓讲的比较多的是孩子们上学的问题解决了、但是上好学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这就是个不均衡的问题;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教育对整个社会的这种基础工程的作用还有很大的距离。

  左敏表示:“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下一步责任非常重大,我们还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任务、以素质教育为教育的主要方式、以质量和公平为教育的主要目标,在完善教育机制、扩充教育能力、提高教育水平这方面狠狠地下功夫,使得我们的教育确实真正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基础工程的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