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暨诗歌朗诵总决赛举行

2017-10-29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正值登高望远的重阳时节,10月28日,“道可道杯”第四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暨诗歌朗诵总决赛于李清照、辛弃疾的故乡——章丘锦屏山开幕,来自全省的大学生们以青春的声音唱响本届主题:锦屏秋歌,莫负韶华!亦籍此向我们伟大的诗歌传统致敬! 

  2013年,由先锋诗人王松、剧作家曲直、作家栗端强发起策划,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生活频道联合山东道可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高校文学社团联盟成功举办了首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自此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已成为莘莘学子追寻文化梦想的实力品牌。2017年三方再度携手,举办“道可道杯”第四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共同打造一台更具国学色彩的诗歌朗诵盛典。 

  据介绍,本届山东大学生诗歌朗诵大赛历时一年,全省各大学经过海选、分区预决赛,最终21部作品晋级总决赛盛典,网络投票关注22多万人次创历届最高,在社会与大学校园中引起热烈反响。 

   

  活动现场,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学院、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16所高校的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总决赛盛典,参赛选手分别为观众朗诵了《诗经·东风》、《就是那一只蟋蟀》、《你曾经是少年》、《蒹葭》、《读中国》等精彩诗篇,现场高潮迭起。老一代诗歌评论家吴开晋、诗人王雷坐镇助威,著名诗人桑恒昌、著名主持人林雨以自己对诗歌对声音艺术的理解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并现场演绎诗歌作品,让大学生们深深感受到诗歌与声音艺术的丰富魅力。山东大学教授耿建华、著名作家逄金一、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生活频道总监杨朝霞、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修蕾、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马树声等文化学者、播音专家等评委现场为参赛选手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道可道杯”第四届山东大学生诗歌节暨诗歌朗诵总决赛,来自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读中国》山东艺术学院的《肩上的路,路上的魂》、山东师范大学的《就是那一只蟋蟀》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五色花》等参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山东广播生活频道官微诗歌节投票平台产生的“最佳人气王选手”由山东现代学院杨龙飞获得,“最佳文学社团奖”由“齐鲁师范学院国学社”获得。 

  活动现场济南市章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候春红,济南市章丘区旅游局局长宋亦舟、山东道可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栗端强、济南市章丘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总经理程立等嘉宾与评委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 

  诗歌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情感火炬,是语言艺术的殿堂,像汉字的“诗”,左边是言,右边是寺,传达出诗歌更深远的指向,这在世界语言文字中独树一帜。而诗歌更属于青春的时光,通过举办大学生诗歌节,让年轻的一代更热爱生活,哪怕面对人生的风雨,因为诗歌,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山东大学生诗歌节将致力于用诗歌的力量点燃文化传承的火种,诵读不朽经典,筑牢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王雅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