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解粗钢产能527万吨 完成今年去产能任务

2017-10-31 09:5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0月30日电(记者袁军宝、陈灏)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截至9月底山东省钢铁行业今年去产能设备已全部关停退出,化解过剩产能生铁175万吨、粗钢527万吨,完成今年去产能任务。

  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批复下达给山东省的2017年化解过剩产能目标,目前已经完成。10月中旬,山东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在市县(区)政府验收的基础上,对有关企业去产能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据了解,今年山东生铁过剩产能化解涉及两个企业的生产装备,分别为临沂江鑫钢铁有限公司的两座508立方米高炉和山东寿光巨能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座450立方米高炉。而粗钢去产能涉及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丽钢铁有限公司、山东泰山钢铁有限公司、山东富伦钢铁有限公司、山东西王特钢有限公司、山东广富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4座转炉和2座电炉。(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