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正式成立

2017-10-31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徐英淦)31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成立大会暨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出席活动,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邢光出席活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长江学者”胡智锋、山东电视台台长、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马池珠主持会议。 

  会议上,唐波首先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悠久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文化传承,以及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唐波表示,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推进大部制改革和院系机构调整的一项重要探索,也是学校学科建设的一项大事,更是山东省新闻战线广受关注的一件喜事。唐波还对新闻与传媒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指出要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多学科、多专业交叉、协同发展优势,努力探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服务社会密切协同、融会贯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新闻与传媒学院成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闻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胡智锋表示,当前新闻影视传媒将面临更大的国家需求、行业需求,过去几年,中国电影已经快速地超过了五百亿,今年预测一定会超过六百亿,我们的电视多年来一直保持千亿的规模,在这种大背景下,山师大新闻与传媒学院和山东影视传媒联盟大会的成立,是学校英明决策,高瞻远瞩,是新闻传媒团队多年来孜孜不倦的努力,这一切都是为我们未来的国家需求、行业需求、学科自身发展需求做着踏踏实实的积累和支撑。

  吕芃表示,山东师范大学的新闻与传播专业是省内高校最好的新闻专业。多年以来山师大的新闻传播教育为我们这个行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也为山东电视台培养了大量的优秀的骨干记者、编辑和其他方面的工作人员。希望今后山东电视台和学校之间,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山师大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合作不断加强,结出更加丰富的硕果

  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媒体和30多所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有山东师范大学校内各机构和各学院代表,为新闻与传媒学院做出贡献的前辈师长代表。会上,还举行了新闻传媒学院、山东省高校影视传媒联盟、现代影视传媒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向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了“融媒时代的影视传媒发展”学术研讨会。

  目前,新闻与传媒学院专业门类齐全,设有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数字媒体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六个本科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动漫艺术方向。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另有省部级课题29项,出版著作、教材60余部。学院设有山东省第一个广播电视编导本科专业,第一个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点。师生创作的影视作品近千部集,其中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院线播映300余部集,有10余部作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政府出版奖、中国农业电影电视“神农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