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温!11月3日周五山东迎霜冻最低温降至0℃

2017-11-02 09:1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送走上一波冷空气后,山东迎来了连续几天二十多度的暖意融融。小伙伴们千万别掉以轻心,大众网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新一波冷空气即将启程,今天再暖和一天,明天全省气温将再度“跳水”,最低温降至0℃左右。

  刚刚过去的一周,北方不少城市都在“冷热交替”中度过。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七天的气温波动可能会更大。以济南为例,今天仍然是暖洋洋的大晴天,气温在22℃左右,但到了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气温将骤降8度左右,全市最低气温降至4℃,最高温也不过15℃左右。冷飕飕的天气将持续两天,5~6日,气温逐渐回升,天气晴间多云。到了7~8日,天气再次“变脸”,气温下降。

  从全省范围来看,今天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低气温:鲁中山区7℃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伴随降温而来的还有大风,大部分地区将出现5~6级的北风,最大风力可达7级。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气温继续下降。鲁西北、鲁中山区的最低温降至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忽冷忽热的天气很容易感冒,距离供暖还有两周时间,记者提醒各位小伙伴,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都要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哦。(樊思思)(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