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验检疫部门:"洋童装"问题多 购买应谨慎

2017-11-02 14:1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1月1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日前对一批进口婴幼儿服装进行检验过程中,再次检出甲醛超标等不合格问题。依据相关规定,对这批不合格儿童服装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单,并实施销毁处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山东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儿童服装43批、28.23万美元,经检验不合格16批,其中10批因无中文标识进行整改,6批质量安全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有甲醛超标、色牢度不达标、绳带过长等。

  山东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提醒消费者,高端“洋品牌”美观但购买时应谨慎:第一有“异味”的服装要不得;第二关注物理安全度。部分儿童服饰出现绳带长度超出标准值2-3倍的情况,家长在选择时应有个人判断,保证孩子在玩耍中,不会存在绳带缠绕等安全隐患;第三看清标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婴幼儿服装应为A类。儿童服装的标签中应该涵盖的要素必须有商品名称、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并且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中明确、详尽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没有明确标识的衣服容易对婴幼儿健康带来危害。(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