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高考报名11月8日开始 考生可以兼报

2017-11-04 08:4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1月3日电(记者娄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日前发布相关通知,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自11月8日起开始,考生可以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2018年山东省继续实行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两次高考制度,并且允许考生相互兼报。报名起始时间为11月8日。

  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也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执行全国统一的考试时间,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由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

  2018年高考报名系统将新增短信密码验证,短信密码将在考生首次登录报名系统时获取。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密码的使用将贯穿高考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填报志愿等整个招生过程,考生应妥善保管本人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密码。(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