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来三天有霜冻 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17-11-05 10:3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近期,冷空气频繁打扰我国,但实力总体不强,昨天(3日)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主要出现在东北、华北以及黄淮、江淮一带,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昨天都普遍出现7、8℃的降温,首都北京最高气温降至12.1℃。新一轮冷空气今明天将开始影响新疆,并在7日前后影响到华北黄淮。在两股冷空气的间歇期,4日夜间至7日早晨,华北黄淮一带将出现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需注意防护。

  海丽气象吧.jpg 

  未来三天,山东将有霜冻,济南市气象局11月04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间至6日夜间,将出现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的南大风,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山东天气.jpg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4日)夜间到明天(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8℃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8℃左右。

  济南天气.jpg

  济南三天天气预报

  山东中期天气预报:

  8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9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局部有小雨。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10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11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济南11月04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夜间至6日夜间,我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的南大风,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昨天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今天0时启动Ⅱ级响应。

  这是济南今秋发布的首个重污染天气预警,济南市将采取工业企业、扬尘污染减排、移动源污染减排等三项减排措施,尽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带来的危害。

  按照国家环保部要求,济南市今年新修订的《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增加了区域联动的内容。当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内多个城市将发生重污染天气时,济南市将按照环境保护部和省环保厅通报的预警信息,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相应级别预警,开展区域应急联动。(齐鲁网)

责任编辑:王雅茜
新闻关键词:天气阵风多云南风霜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