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东机场中心隧道将封顶 高铁地铁同时穿越

2017-11-06 14:3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青岛11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建一局一公司负责履约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高铁、地铁隧道工程即将全面封顶。综合交通中心正式投用后,进出机场的民众可以在这里实现机场、高铁、地铁零换乘。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位于青岛市所辖的胶州市中心东北11公里处,距青岛市中心约39公里。该机场2015年开建,预计在2019年竣工验收。

  据机场建设方介绍,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国内首家引入高铁地铁同时穿越航站楼的机场。济青高铁将穿过机场并设机场站,规划建设中的主城区M8线、西海岸R9线、蓝色硅谷R7线三条轨道交通均接入机场交通中心。

  据中建一局一公司三十九大项目部高杰经理介绍,机场航站楼一期是国内首个采用集中式单体五指廊造型的航站楼,其中四条明挖隧道已施工完毕,目前进行北侧咽喉区隧道结构施工。由于集多功能于一体,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存在多单体、多工种、多工作面空间交叉施工情况。项目部依托科技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成功地破解了现场施工中一个个难题,保证了工程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已有三项研发成果已经申报国家专利并获受理。(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