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2017-11-08 09:16: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5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日照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日照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方案》《日照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草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形成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的强大声势,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对照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出的重点任务,联系日照实际,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重大工程,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干事创业队伍,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有成效、更有水平。

  会议强调,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建设“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要求,推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消除“数据烟囱”“信息孤岛”,着力构建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加大创新力度,加强政务信息化人才队伍、云平台和政府网站等建设,推动电子政务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城市设计是落实城市规划、指导建筑设计、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有效手段。要抓住日照被列入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机遇,立足“生态、宜居、旅游”的城市定位,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全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日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