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2017-11-10 09:5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8日,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的批示,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在批示中阐述了做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大力度推进水利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要坚持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实施节水行动,扎实开展冬春水利兴修和日常管护,着力补齐水利建设短板,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水安全保障体系。要纵深推进“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推进林业产业融合发展,生产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国安指出,做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掀起大干水利新热潮;要以全面实行河长制为契机,加快建设河湖健康发展新格局;要以实施“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为总纲,努力构筑全省森林生态安全屏障;要做好冬春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农业农村重点任务,务求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记者 方垒)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