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公共自行车多个站点故障 无法借还车

2017-11-16 11:2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市民反映济南市历下区公共自行车部分站点出现设备故障,无法借还车。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了解到,目前历下区内国税局、新闻大厦、和平路西口等站点暂时不能使用,市民可以就近选择其他站点借还车。

   

  宽厚里东侧一出不知名站点

  22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中8个有问题

  自4月份济南市历下区公共自行车上线以来已有7月有余,但近日有人反映部分公共自行车站点却无法正常使用了。11月14日,记者在泺源大街的新闻大厦站点看到一则告示,“因线路改线原因导致站点停电,无法正常的租还车辆”,落款日期为2017年8月25日。记者发现这个站点的机柜已无法使用,十几个停车桩指示灯均显示异常。与它相距200米的和平路西口站点也是同样的情况,机柜上一张略微泛黄的告示写着“这个站点在维修,不能还车了。”落款日期为2017年9月16日,该站点的停车桩也全部异常。

   

  东关办事处站点显示屏无法使用

  记者观察了从泺源大街到大明湖的22个站点,除了新闻大厦和和平路西口这两个站点,国税局站点和舜井街中段站点的机柜显示屏也无法使用,停车桩显示异常。在宽厚里东侧的一处不知名站点,记者看到有十个停车桩孤零零的摆在人行道上,该站点没有停放自行车,停车桩上积了不少灰尘,指示灯也不亮了。

  另外东关办事处站点、舜井街南口站点和解放桥西北角公厕站点显示屏无法使用,但停车桩显示为正常。解放桥西北角公厕站点附近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个站点的机柜显示屏虽然不亮了,但是最近还有不少人来租还车,停车桩能正常使用。

  俩站点修两月还没好,原来是电源惹得祸

  随后,记者致电济南市历下区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确有部分站点出现了故障。工作人员解释,新闻大厦和和平路西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暂时还没接上电源,已经在修理中了。“之前的用电方临时不给接电了,又重新找的电源。和平路西口布线已经完成了,接电还要几天。”

  对于国税局站点也无法使用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国税局站点暂时还没接上电,电有点问题。不过大明湖附近的其他站点都能正常还车,每个站点之间间隔并不远,市民可以就近选择其他站点还车。”

   

  和平路西口站点无法租还自行车

  有些站点虽然机柜显示屏不亮了,但停车桩显示为正常,工作人员称这样的站点是可以借还车的。“除非你的卡变成异常卡,或者你想查询附近站点时需要用机柜,一般情况下用不到机柜。像借还车不需要看机柜,只要停车桩能用就行。”

  对于停车桩显示异常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道:“有些停车桩显示异常,有可能是还车时没推到位。市民还车时必须看停车桩上显示‘正常’的绿灯是否亮起,如果一个站点所有停车桩都亮起了‘异常’的红灯,就是可能有故障。我们如果碰到了会及时维修的。”

  工作人员最后叮嘱,如果市民在使用公共自行车中遇到了问题,可以直接拨打0531-87911190咨询,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冯媛媛)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