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山东这9批次鸡蛋、熟肉制品不合格,买到可投诉

2017-11-16 14:3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食药监局日前通报第4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不合格食品9批次。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对鸡蛋、熟肉制品等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及原料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213批次,合格204批次,合格率仅为95.78%,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家园小厨快餐部、德州庆云县严务乡浩轩美食城等9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4.22%。

   

  其中鸡蛋方面,菏泽鄄城县美香味快速餐饮店使用的鸡蛋中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菏泽单县圣贤居老鸡汤馆使用的鸡蛋中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莱芜市莱城区玉膳香酱香排骨坊使用的鸡蛋中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德州庆云县严务乡浩轩美食城使用的鸡蛋中氟苯尼考项目不合格。

   

  熟肉制品中,泰安市御珍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熏猪蹄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家园小厨快餐部使用的皮肉中沙丁胺醇项目不合格,临沂沂南明刚小海鲜水饺店使用的酱牛肉中亚硝酸盐不合格,济宁微山县夏镇小草房菜馆使用的自制的熟牛肉中克伦特罗和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济宁市任城区腾富酒店使用的自制的熟羊肉中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

  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消费者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合格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