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月份以来关闭558家化工企业

2017-11-18 13:33: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1月17日电(记者陈灏)记者17日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今年7月份以来,山东省已关闭转产化工企业558家。未来2年,山东还将通过安全、环保、节能、质量倒逼,继续推动化工企业减量化。

  山东是我国重要的化工生产省份。去年二季度山东省政府调查数据显示,全省共有化工企业9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仅占37%。山东省经信委巡视员王超英介绍,为打击化工企业非法违规生产行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山东省今年6月启动了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共排查发现化工企业安全隐患约10.3万项。7月份以来,已关闭转产化工生产企业558家、停产整顿2109家。

  王超英透露,近期山东省将全面启动新一轮化工企业评级评价工作,围绕化工产业规模化、发展高端化、企业减量化,突出安全、环保、节能、质量“四个倒逼”,再关闭一批企业规模小、安全环保水平低、财税贡献小的化工企业。其中,对非法的、评级评价不达标的企业,无论规模大小、财税贡献大小,一律实施有序淘汰、关停并转,力争2年内全部完成关停任务。(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