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所有县(市、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2017-11-19 09:5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1月18日电(记者娄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派出的国家督导检查组,18日对山东义务教育均衡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山东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这意味着山东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介绍,此前山东省已经有114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督导检查,加上此次通过的23个县(市、区),山东137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了督导检查,意味着山东将成为整体通过评估认定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通过总县数最多的省份。

  多年来山东坚持贯彻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重点实施全面改善农村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两大工程,突破了限制教育发展的“人、地、钱”难题,有力推动了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关延平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山东教育发展史上继“两基”之后又一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山东下一步的目标将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