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猪肉价格连续第五周下跌 生猪价止跌反弹

2017-11-20 10:07: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1月19日电(记者叶婧、潘林青)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6日至11月12日,山东猪肉价格连续第五周下跌,而生猪价格已止跌反弹。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对全省26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11月6日至11月12日,山东省生猪价格为13.74元/公斤,同比回落16.01%,环比上升0.22%;猪肉价格为24.72元/公斤,同比下降11.81%,环比回落0.32%。猪粮比价为8.04:1,同比降低16.22%,环比上升0.19%,一头育肥猪利润约为100元,自繁自养头均盈利约为250元。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高级畜牧师胡智胜说,目前,低温天气是支撑猪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而环保政策加快出清了中小散户的过剩产能,虽然本周猪价整体窄幅震荡盘整,但后续继续下跌可能性较低。

  此外,专家分析认为,11月中下旬至次年1月中旬是猪肉传统消费旺季,下游屠宰企业为元旦春节备货,继续拉动需求,有望带动生猪养殖景气度季节性回升。(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