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8所上榜全国文明校园 看看有没有您的母校

2017-11-21 09:3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28所上榜全国文明校园 看看有没有您的母校 

  日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全国共有494所学校上榜,其中山东有28所学校。

  党报君了解到,全国文明校园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山东省通过自愿申报、复查审核、遴选公示等环节,共有山东师范大学等2所大学、山东省实验中学等9所中学、山东省实验小学等17所小学获得表彰。

  文明校园的创建标准有“六个好”,即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近年来,山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例如,山东师范大学通过持续推进生态校园、文化校园、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水平;青岛五十八中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优美和谐育人环境,既举办暑期公益课堂,又有“红飘带”学生志愿者组织义演义卖捐助活动;山东省实验小学开展“创文明校园 我们在行动”“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红领巾寻访身边的榜样”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员背诵、理解到“共创文明城 志愿者在行动”,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手抄报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山东28所上榜全国文明校园 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