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675项 位居全国第二

2017-11-21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方媛媛 实习生赵嘉伟)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675项,位居全国第二位。

  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德亮介绍,山东省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675项,位居全国第二位,围绕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等中心工作,新建、改造提升社会公用计量标准2982项,占比60%以上,建成具备国内一流水平的核电仪表、DN400热量表、DN300油流量计和亚洲最大的自动衡器物料循环试验系统,2013年以来完成计量器具检定量近2000万台件,计量检定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效支撑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刘德亮说,2013年以来,山东省质监部门陆续组织开展了“一机二器四表”、粮食收购、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十余项计量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各类强检计量器具100余万台件,平均受检率提高到95%以上,尤其是结合2017年国家、省政府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化工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组织各类专项检查,山东省共检查各类强检计量器具30余万台件,检查覆盖率达到98%以上,有效维护了计量秩序,为建立健全计量长效监管机制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山东省的计量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13年底,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3】27号),为山东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