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5起重大安责险赔付典型案例

2017-11-22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方媛媛 实习生赵嘉伟)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安监局公布了5起重大安责险赔付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案例赔付高达900余万元。

  重大赔付典型案例:

  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2011年11月19日发生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大地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240万。

  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5月20日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中国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952万余元。

  山东诚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滨州博兴县)2013年10月8日发生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太平洋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203万元。

  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2015年12月25日发生一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中国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364万余元。

  华沃(山东)水泥有限公司2017年8月19日发生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大地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206万元。

  据悉,从2012年至2016年,全省每年投保企业在9000家左右,保费收入近亿元,每年事故赔偿和用于防灾防损方面的费用在5000万元左右。山东安责险试点工作对于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化解企业安全事故风险,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分担政府救助负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赔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