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立享单车”押金难退 用户权益谁来保障

2017-11-25 16:03: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共享单车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交押金即可骑车,前提是押金可退,可是现在却出现了不少押金难退的问题单车。

  “立享单车”是最早一批入住济宁的共享单车,因为使用便利,受到不少济宁市民的欢迎。最近,却有不少市民给《直播民生》栏目热线反映说,正是这款名为“立享单车”的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采访中,多数用户表示,骑车的次数并不多,因为一开始有优惠,除了收取押金,使用共享单车基本没有发生单独的扣费,都是免费使用的,可现在押金迟迟退不回,公司方面也联系不上,不少市民开始担忧。

  目前,在济宁出现这种情况的用户并不在少数,通过立享单车的APP,记者找到了关于“押金退还”的特别提示,内容大体如下:用户可随时申请退换押金,立享单车收到退款申请后会根据选择的支付方式所对应的银行或第三方支付的处理流程不同而有所差别,通常情况下,退款到账需要2-7个工作日。可是,目前很多用户在申请退款之后,在远远超过规定日期的情况下,仍没有收到退还的押金。

  发现这种情况后,很多市民只能采取连续拨打立享单车客服电话方法,据介绍,APP内提供的客服电话,一个是座机号,一个是普通的手机号码,多数情况下,电话都处于打不通的状态,即便是打通了,问题也得不到解决。同时,微博、论坛也都有人发声表示自己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记者以用户的身份,下载了立享单车的APP,通过扫码支付押金后,于11月9日通过APP退费系统申请了退押金,在超过规定日期多日后,仍没有得到退费的情况下,也多次拨打了立享单车的客服热线,在不懈的坚持下,11月19日,记者以用户的身份终于拨通了该客服热线。客服表示可能是因为周末的原因,造成押金难退的情况。

  紧接着的两日,记者再次拨打客服电话,仍然是没人接听,却于11月22日上午,却意外地收到了系统退回的199元押金。据了解,截至目前,仍有部分用户的退款仍然没有成功退回。因为无法与立享单车相关的职能部门取得联系,目前暂时无从知晓企业延迟退款的原因,对此,记者也联系了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得到的答复是该企业归属地管理。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预存押金有风险,在选择共享单车出行时,尽量选取一些不需要支付押金,或者品牌有保证的共享单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原标题:济宁“立享单车”押金难退 用户权益谁来保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共享单车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