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率团访问德国比利时和阿曼

2017-11-30 10: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我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拓展我省与德国、比利时、阿曼友好交往、经贸合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应邀于11月19日至28日率省政府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了访问。

  访问期间,李群向外方积极深入宣传介绍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一带一路”建设等,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在德国,李群出席庆祝鲁巴结好30周年有关活动,会见了巴伐利亚州欧盟与国际事务部长默尔克等政要和各界高层。举办“德国周”系列活动,先后访问博世、大众汽车、西门子等知名企业,双方企业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化工、金融保险等领域达成10多个重要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双方经贸合作。

  在比利时,李群与欧盟健康与食品安全总司长普拉茨进行会谈,就扩大山东与欧盟的食品农产品贸易作了深入探讨;会见西弗兰德省省长德卡卢维等政要,就开展两省多领域合作进行会谈,见证双方有关部门签署的交流合作协议,开启了我省与比利时的省级交往。

  在阿曼,李群分别会见杜库姆经济特区主席叶海亚、商工部大臣苏奈迪、劳工部次大臣哈马德、主权基金代主席穆勒希姆等政要,就我省与阿曼开展经贸等领域合作,参与杜库姆经济特区建设,进行广泛深入商谈,为开拓与阿曼多方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