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前10月交通事故17余万起 死亡人数较同期下降6.82%

2017-12-04 17: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12月4日讯(记者 张帅)记者从济南市交警部门获悉,2017年1-10月份,全市共接报道路交通事故总起数172599起,其中:快速处理141033起,受理31566起。简易程序27057起,一般程序450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事故起数减少35起、下降5.37%;死亡人数减少47人、下降6.82%。

  交警部门表示,今年以来,仍有一少部分驾驶人在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后未按照快处规定撤离现场,或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造成道路交通长时间的拥堵,降低了道路的通行效率。一直以来,济南交警针对这类违法行为,坚决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一般程序依法处理,扣留当事人的机动车,并在做出事故责任认定后,依法对拒不撤离现场及其他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一并严格依法处罚。

  1.jpg 

  1.2017年10月29日14时50分许,肖某驾驶鲁AX121V号小型轿车沿泺文路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泺源大街泺文路口右转弯时,遇程某驾驶鲁AW7166号小型轿车沿泺源大街由西向东行驶通过路口,两车刮擦,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2.jpg 

  2.2017年09月11日10时30分许,杨某某驾驶鲁AS8A63轻型厢式货车沿山大南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历山东路口时,适遇同向行驶的董某某驾驶的鲁AE559A小型轿车发生刮碰,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3.jpg 

  3.2017年7月18日1时2分许,邹某某驾驶鲁R101R9号小型轿车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与肖某驾驶鲁A301PU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4.jpg 

  4.2017年7月13日8时30分许,张某某驾驶鲁AG8Z88小型轿车沿解放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解放路路口东约100米变道时,适遇同向行驶的张某驾驶鲁B523MS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5.jpg 

  5.2017年4月11日18时35分许,尼某驾驶鲁AA277R号小型轿车沿康虹大街由西向东行驶颖秀路东300米处时,与同向行驶的蔺某某驾驶鲁B130Y6号牌轿车发生追尾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6.2017年5月16日18时30分左右,郭某某驾驶鲁AGR986号小型普通客车沿开拓路由北向南行驶,行至鑫苑国际小区门口处向西驶入小区时,遇侯某某驾驶鲁AD3H97号牌轿车由北向南行驶,两车发生刮擦,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7.2017年10月27日18时40分许,董某某驾驶鲁AN7J63号牌小型轿车沿国道309线由东向西行驶,行至大正路口时,与张某某驾驶鲁AHG527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8.2017年11月1日20时30分许,刘某某驾驶鲁A332ZY号牌小型轿车沿世纪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行至世纪大道480号路灯杆处时,适遇王某某驾驶鲁A885E7号小型轿车沿世纪大道同向行驶,两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拒绝按照快处规定处理的,民警扣留车辆按一般程序处理。

  作为一名汽车驾驶人,人人都有义务主动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要文明出行、礼让行车、诚信友善。一旦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应及时选用快处快赔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轻微事故对道路交通所造成的影响,养成良好的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处理交通事故的习惯与观念。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驾驶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