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争取到2020年底建成130所足球特色学校

2017-12-05 16:1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面推进聊城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大力提升足球运动水平,结合聊城实际,日前,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聊城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争取到2020年底,聊城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30所,经常参加足球活动学生达18万人以上。

  方案提出,聊城将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努力完善学校足球场地设施,加强足球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扩大校园足球覆盖面,增加学校足球人口。全市中小学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每周确保1次足球课,加大对足球基础较好、开展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校的扶持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以足球为特色的"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完善保险机制,提升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

  争取到2020年底,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130所,经常参加足球活动学生达 18 万人以上,形成学段对接、"一条龙"纵向发展、区域横向覆盖的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格局,打造符合人才培养和足球发展规律的校园足球教学体系、竞赛体系、并将特色学校建设情况列为教育行政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加强足球特长生文化课教学管理,完善考试招生政策,适度扩大足球特长生招生规模,制定鼓励足球特长生发展的初中、高中升学政策与训练体系,允许足球特长生在一定范围内合理流动。重视对具有足球运动天赋的特长生培养,统筹训练安排,加强足球运动专业技能教学,提高技战术水平。研究制定校园足球学生运动员注册和进入各级后备人才梯队的管理办法,拓宽学生运动员进入各级后备人才梯队的通道。

  同时,把学生足球训练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促进足球特长生文化课学习与足球技能同步提高,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发挥重点县(市、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全市范围内选择1-2个足球基础和发展条件好的县(市、区)为重点,加 大扶持力度,积极创建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校园足球广泛开展。鼓励社会力量投资校园足球,通过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共建足球学校、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派驻专职教练员支教等方式,支持校园足球发展。(记者 侯晓)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