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只东方白鹳组团亮相东营黄河口

2017-12-06 10:4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陈海涛)自进入10月份以来,数以百万计的候鸟开始大规模的迁徙。目前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以万为计的有豆雁、灰雁,赤膀鸭、斑嘴鸭等鸟类。鸟类腾飞,遮天蔽日,蔚为壮观,为冬日的黄河口带来了生机。

  2017年12月5日上午10时许,工作人员在黄河三角洲国家自然保护区巡护时,突然在前面出现了一条白白的长线,仔细一看是一只只身披白羽、尾挂黑色“裙摆”的大鸟组成的团队阻挡了工作人员视野。用望远镜一看,有302只东方白鹳静立在河道中央,它的周边还有绿头鸭,豆雁之类,鸟类数量达二万多只。

  为拍下珍贵资料图片,工作人员借住望远镜拍了几张东方白鹳倩影。这些东东方白鹳似乎察觉到有人“偷窥”,就在按下相机快门连拍几张后,有许多只东方白鹳从水中起飞,瞬间飞到空中,盘旋了起来。

  据了解,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定为濒危物种。据估计,目前东方白鹳全球数量的在4500左右,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北、华北及东部沿海等地。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白鹳黄河三角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