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公布 查出问题金额5045万

2017-12-06 11:3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12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省审计厅日前向社会公告了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的审计结果。审计项目概算投资总额41.74亿元,查出各类问题金额5045.06万元。

  这些项目涉及世界银行3个、亚洲开发银行2个、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1个、SOS儿童村基金赠款项目1个,涵盖节能减排、农业、水利和文化等领域。7个项目概算投资总额41.74亿元,其中使用国外贷援款3.39亿美元。

  审计结果表明,目前我省国外贷援款项目建设已基本进入收尾状态,总体执行情况较好,项目管理不断规范,较好地改善了项目执行地的生态环境和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保护文化遗产、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从公布的审计结果看,部分项目实施阻力较大,进度缓慢,个别项目建设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已完工项目绩效状况不佳,影响了国外贷援款的效益。按照审计结论和建议,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大部分问题已得到纠正整改。(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概算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