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创办二十周年座谈会今日将举行

2017-12-07 0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陈心如)二十之年,青春正好,今天下午,“鲁网创办二十周年座谈会”即将在山东大厦举行,鲁网诚邀新老朋友齐聚一堂,重拾“网”事,共话未来。 

  今年,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鲁网,迎来创办第20个年头,20年间,逐梦奋进,砥砺前行,有了如今 “山东第一财经门户”。 

  时钟拨回到1997年,鲁网的前生——网上山东(shandong on internet)第一版主页诞生,成为山东互联网行业的拓荒者。 

  拓荒之路,虽筚路蓝缕,却始终创新奋斗:2000年,与中国知名门户网站新浪网,在济南签署全民合作协议;2003年,正式获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从事登载新闻业务,成为较早具有新闻资质的网站;2005年,经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文,被确定为山东省委、省政府指定重点新闻发布平台;2006年在滨州开通首个地市频道,同年与山东移动通信公司推出山东首家省级手机报……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自2012年起,为适应新媒体时代的融合发展理念,网站正式更名为鲁网,并组建了山东省最强阵容的财经媒体团队,打造贯通PC端和移动端的双屏互动“山东第一财经门户”,积极探索差异化和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的鲁网,正值风华正茂:财经、特色小镇、新三板、直销,独具规模和特色的财经频道集群已经成型;鲁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省城最大生活服务类平台“掌上济南”,山东最具影响力财经新媒体矩阵“金融参考”,抢占巩固新媒体阵地,打造山东领先的融媒综合体;与省纪委联合推出的系列访谈节目“纪委书记在线”、与省中小企业局共同发起的“山东特色小镇巡礼”、与省妇联合作实施的“巾帼好产品”系列报道,策划实施了一大批在省内各行各业影响深远的大型报道和线下活动……二十之年,初心未改,矢志不渝。 

  今天下午3点钟,“鲁网创办二十周年座谈会”即将在山东大厦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山东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宣办、17地市党委宣传部、网信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鲁商集团、鲁商传媒集团等主办主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山东省工商联等党政合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请海尔集团、青岛啤酒、中国银行、鲁商集团、东阿阿胶、西王集团、山水集团、中融新大、梦金园珠宝、中融宝等品牌企业的负责人到场,在2017年的尾声,为鲁网送上真挚的祝福,待座谈会后,还将举行品牌山东频道暨品牌强省计划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鲁网将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进行同步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