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项新技术为盐碱地土壤改良提供最佳方案

2017-12-08 09:0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7日,“第二届国际海水稻论坛”在青岛即墨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专家,围绕“耐盐碱水稻”“土壤改良”等议题进行交流。会上,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独创的“土壤四维改良法”技术成为一大亮点。

  “一个是要素物联网系统、第二部分是土壤定向调理剂系统,第三部分是植物生长调节素系统,第四部分是抗逆性水稻,整个由这四个维度构成了我们整个的系统,这是我们的核心技术。”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盐碱地稻作改良处处长张霞介绍说。 

  “土壤四维改良法”能改良沿海及内陆盐碱地,还能修复被重金属污染及农药残留的土地,可以为土壤改良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明年,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将在全国五大盐碱地板块建立示范基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表示,明年在海水浓度0.8%左右的情况下,亩产可以实现300公斤以上。2018年或2019年,搞区试或生产试验,2020年,就可以大面积推广。(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