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宁:充分发挥网媒优势,全方位展现山东新时代新成就

2017-12-11 11: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建宁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记者 亓翔 王宗阳 摄)

   

  来自全国以及省内的40余家媒体60余名编辑记者、理论专家、评论员将在山东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记者 亓翔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12月11日讯(记者 樊思思) 11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重大办)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建宁致辞。他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我们来说既是重大机遇、重大挑战,也是重大责任。本届媒体行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通过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全方位展现山东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经济社会各领域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林建宁在讲话中说,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传统工业大省,打开山东传统行业改造提升的“金矿”,“钥匙”就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里;破解山东产业结构、区域结构、产品结构等领域难题,出路也都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上。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动能培育打造,使旧的行业产业与新的技术、模式、业态结合起来,将有利于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倍增效应,切实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益。从根本上讲,形成一种更为强劲充沛的动能体系,目的就是要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强大动力。充分用好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山东新老产业交替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四新”促“四化”,推动形成山东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双动能、双引擎,我们必将塑造一个更高质量和效率的经济运行体系,实现更高水平的产业均衡、区域均衡和供需平衡。
  林建宁说,当前,山东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来我省考察时强调以更大力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转型升级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势头。4月28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动员会议,在全省正式启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跟发展大势,立足山东省情实际,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生动实践。
  林建宁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我们来说,既是重大机遇、重大挑战,也是重大责任。在这个重要节点,我们确定本届媒体行的主题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为新时代的山东发展振臂呐喊、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网信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彰显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林建宁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注重发挥网络媒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当前,网络媒体发展已进入融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凸显移动化、碎片化、即时性等特点,尤其是以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微视频等为代表的移动端新媒体在新闻传播、引导舆论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山东也是互联网大省,截至2016年底,山东网民规模达5200余万人,手机上网用户总数6700万个,网站总数27.3万家,新浪微博注册账号活跃用户2000多万个,微信公众号169.8万个,数量均居全国前列。刚刚闭幕的2017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对全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了评估,山东6项指标综合排名第8位。他说,期待本届活动能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积极利用融媒体技术手段和呈现方式,通过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全方位展现山东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感召下,经济社会各领域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引领导向、凝聚共识、鼓舞士气。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