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国:融媒体传播立体化展现,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最亮点

2017-12-11 11:4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本届媒体行的情况。(记者 亓翔 王宗阳 摄)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济南启动。(记者 亓翔 王宗阳 摄)

   

  来自全国以及省内的40余家媒体60余名编辑记者、理论专家、评论员将在山东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记者 亓翔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12月11日讯(记者 樊思思)11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重大办)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了本届媒体行的基本情况。
  李宗国说,当前,全省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推出并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尤其是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全省各地各部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组织重大课题研究,编制起草相关方案和规划,建立重大项目库,用工程的办法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坚决打赢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李宗国介绍说,举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正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就是为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山东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和深入挖掘山东在构建强大动力机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新突破,以“四新”促“四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采取的新举措,瞄准主攻方向、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的新成效,为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介绍,本次采访活动共安排了济南、青岛、烟台、潍坊4个现场采访城市,这4个市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各项工作中都取得明显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深入这4个城市,通过实地采访,充分整合网上网下宣传内容,打造立体宣传强势。行程设置了19个现场采访点,涵盖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各个方面,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山东在经济新常态下,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所展现出的经验做法和成就亮点,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和典型性。
  在宣传报道方式上,本次采访活动坚持理念创新,将融合新闻报道、政策解读、评论引领、深度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两微一端”传播,突出新形式、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力求宣传报道全媒体呈现。为此,活动邀请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本省重点新闻网站等网络媒体代表和本省主要传统媒体代表,以及知名新闻客户端和微博微信等“两微一端”的媒体代表。此外,还特别邀请了经济方面的理论专家和优秀网评员代表等。同时,各受访城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也将在当地参与采访报道。
  本次采访活动将充分运用直播、航拍、运动相机、短视频、秒拍、音频、图表、H5微刊等多种传播形式和微信聊天群、微信红包、虚拟人物等情景互动形式,吸引网友积极参与。通过融媒体传播途径,形成报网互动、台网互动、自媒体广泛参与、多媒体联动传播的整体报道效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山东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进展。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