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亮相山东泰安 首家无人售货超市即将落户

2017-12-11 16: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是我们欢乐购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集科技性、便利性于一体的实体超市,采用先进的后台处理系统识别客户动作,”无人售货超市创始人周壮告诉记者,“货架/商品——拿出/放入——识别物品——进行关联——进行结算,如遇顾客在超市内15分钟以上未形成购物,系统将有语音提醒防止无关人员滞留。同时,我们还设置了自识别防盗系统,如遇有未买单商品,系统会友情提醒,感应门也将暂时关闭。而当店内人员过多,二氧化碳超标时,系统将自动开启置换室外空气,及时为室内补充富氧。”

 

  同时,周壮表示,无人售货超市的商品价格比起普通超市更有优势,“例如,普通超市定价为6元的雀巢咖啡,无人售货超市价格仅为5.5元。”

  2017年12月10日,山东泰安,名为“欢乐购”的智能便利店将在本月底与泰安市民见面。

  据悉,明年6月之前,欢乐购在全国将铺设近3000家智能门店,范围遍及学校、小区及医院等多个消费点。欢乐购智能系统辐射面积达到800公里,能够利用大数据提取附近人群的消费习惯,并根据消费特点选择商品供给。

  目前,泰安首家欢乐购门店还在24小时不间断自测中,以防止在顾客数量增多的情况下传感器和信息扫描系统出现差错。元旦前后,将正式面向公众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