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基层一线的妇女代表占65.7%

2017-12-12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鞠鹏) 12月12日,山东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我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谋划确定今后五年我省妇女工作、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省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800名,特邀嘉宾49名。代表名额分配,原则上按照各市妇女人数,适当考虑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考虑了代表的群众性和广泛性。推选单位通过充分酝酿、协商推荐、民主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800名本次大会代表结构合理,较好地体现了代表领域广泛、符合时代特色、倾斜基层一线等要求。与上届大会代表相比,具有“一多、两、三提高”的特点: 

  “一多”:基层一线代表增多。800名正式代表涵盖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个领域,其中基层一线的妇女代表526名65.7% 

  “两”:一是优化群体构成,体现广泛性、代表性首次新增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等群体代表;二是优化人员构成,体现先进性。代表中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252名,占31.5%,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国及省妇联执委数量均有所上升。 

  “三提高”:一是正式代表中747名具有大学科以上学历93.3%比上届提高二是新经济、新社会组织代表119名,比上届提高了9.6个百分点;三是年轻代表占比提高,50岁以下代表617名,占77.1%年龄结构进一步合理化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