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严打整治:打现行 除枪患 追逃犯 治乱点

2017-12-15 09: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14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从现在起到明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打现行、除枪患、追逃犯、治乱点”严打整治行动,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在近期召开的全省刑事技术工作暨“打现行、除枪患、追逃犯、治乱点”严打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王兆玉介绍,此次严打整治行动是省公安厅为进一步提高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而组织开展的,公安机关将突出重点,严打严治,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按照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黑恶必扫,严厉打击农村黑恶霸痞势力违法犯罪,重拳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等各类黑恶霸痞犯罪,对严重暴力犯罪、侵财类案件、电信诈骗等,及时组织实施打击。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对涉枪违法犯罪实行全链条打击,上下游联查,加大寄递物流行业和网络平台整治,鼓励社会各方面举报涉枪线索。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手段,对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等重大逃犯,坚持深度研判,精确缉捕,力争挖出一批逃犯。集中整治治安乱点,加大对管制刀具、炸药、汽油等重点物品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重点行业监管责任,提高发现查控能力,确保社会面持续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破获命案609起,破案率达到99.35%,八类严重暴力犯罪破案率达到83.8%;破获涉枪案件7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3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4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24名,同比分别上升71.4%和112.6%,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