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的目光’山东省与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摄影交流展”在济南开幕

2017-12-15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巴伐利亚州政府办公厅主办,中国山东网、山东图片库、慕尼黑孔子学院、巴伐利亚州摄影协会承办的“‘交流的目光’山东省与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摄影交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巡视员李荣、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联络处处长袁罡出席开幕式,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主持仪式。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致辞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在致辞中表示,鲁巴结好3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交流的目光”摄影展活动,通过中西方民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摄影艺术形式,特别是通过外国摄影家的视角,用直观生动的影像语言讲述两地的人文和发展。山东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期待摄影界的朋友们以精美的图片、优美的画卷,展示山东发展、创新、务实、开放的好形象,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巡视员李荣发言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巡视员李荣表示,“交流的目光”鲁巴结好30周年摄影交流展在济南举办,不仅是鲁巴摄影家之间的摄影艺术交流,更是山东省和巴伐利亚州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的影像交流,是两省州伙伴关系在文化交流领域的新成果。相信这次摄影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山东省和巴伐利亚州民众的沟通与了解,极大地促进两省州在经济和文化领域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摄影交流展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2017年是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为了深化双方友好关系,通过文化交流带动经济、社会等全方位交流,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树立典范,由双方政府部门共同组织策划了本次摄影交流活动。

摄影爱好者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鲁巴双方互派摄影家前往对方省州进行了为期15天的摄影采风创作。摄影家们先后前往我省济南、泰安、济宁、潍坊、青岛和巴伐利亚州慕尼黑、维尔兹堡、班贝恩、施瓦本等地,融入当地生活,以摄影家独特的目光和视角发现两省州的美丽、特色与魅力,展现自然之美、历史之美和绿色人文之美。

  两省州摄影家们创作的摄影作品,将分别在山东省和巴伐利亚州的多个城市进行巡展。同时,展出的摄影作品已结集成册,制作了精美的同名摄影集。

  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摄影 毕冉 王平)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