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示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7-12-18 14: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3日,省旅游发展委对外公示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包括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淄博齐山风景区、淄博市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潍坊欢乐海沙滩景区、威海荣成市那香海景区、日照五莲县大青山风景区、临沂临沭县苍马山·冠山旅游区、滨州魏集古镇旅游区。公示期为12月14日至12月20日。目前我省已有20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加上新公示的10家,总数将达到214家,位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涉及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经营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吸引力、市场吸引力、接待能力、游客满意度等12个维度的考核标准。近年来,我省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体系,加大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力度,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设施,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旅游景区不断向标准化、精品化迈进,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景区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共建成A级景区超过1054家,数量居全国首位;旅游度假区45家,其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家,与浙江、江苏并列第一。(记者 刘兵)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