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

2017-12-19 09:3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出台《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要求事业单位全面准确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年度考核优秀档次人数,一般不超过本单位实际参加年度考核工作人员人数的15%。

  《办法》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平时考核重点考核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与出勤、遵守单位管理制度情况,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情况及所产生的效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等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侧重考核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表现,一般在每年年末或者次年年初进行。聘期考核则以年度考核为基础,侧重考核聘期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一般在聘期结束前一个月内进行。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其中,年度考核优秀档次人数一般不超过本单位实际参加年度考核工作人员人数的15%。对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当年集体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取得重大工作创新或者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档次比例可适当提高,最多不超过20%。

  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合格及以上档次的,按照有关规定增加薪级工资;按照有关规定发放绩效工资;本年度计算为现聘岗位(职员等级)的任职年限。其中,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档次的,在当期绩效工资分配时应当予以倾斜,在参加竞聘上岗时同等条件下应当予以优先考虑。近三个年度考核均被确定为优秀档次的,在参加竞聘上岗时,采取加分或者其他方式予以优先考虑。

  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合格档次的,对其诫勉,限期改进;不得增加薪级工资;按照有关规定核减绩效工资;本年度不计算为现聘岗位(职员等级)的任职年限;一年内不得聘用到高于调整后所聘岗位等级的岗位。连续两年被确定为基本合格档次的,按照降低1~2个岗位等级的原则调整到同类别或者其他类别的岗位。

  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档次的,不得增加薪级工资;按照有关规定核减绩效工资;按照降低1~2个岗位等级的原则调整到同类别或者其他类别的岗位;本年度不计算为现聘岗位(职员等级)的任职年限;一年内不得聘用到高于调整后所聘岗位等级的岗位。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档次的,用人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可以与其解除聘用合同。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