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省运会6处新建场馆基本完工

2017-12-20 11:2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7日,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三民”活动述职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6处新建场馆已基本完工,将于明年交付使用。

  明年9月,第24届山东省运会将在青岛举办,青岛将承办省运会开闭幕式和70%左右赛事。场馆是举办2018年省运会的重要基础,青岛市承办的20.5个省运会项目由市民健身中心等6个新建场馆和青大体育馆等10个原有场馆承接。

  6大新建场馆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包括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建设一体两馆6万座体育场和1.5万座体育馆、平度奥体中心项目建设1.6万座体育场和8000座体育馆、胶州市的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黄岛区的市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即墨区的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以及位于李沧区的体育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

  纪高尚说,为更好地节约资金,还对原有的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0个体育场馆进行维修,“简单维修就可以直接使用”。

  “时隔32年,省运会在我们家门口办赛,我们希望夺得好成绩。”对于明年的比赛,纪高尚信心满满,“从今年各项成绩看,青岛运动员成绩有优异。”

  青岛有2376名运动员通过省运会资格审查,人数创历史新高。为全力赴战,青岛成立项目攻坚组,目前,运动员正紧张、科学、有针对性地训练,大部分运动员都外出冬训,也有的在当地训练,不断总结训练参赛经验。

  纪高尚介绍,青岛在年初成立了省运会筹委会,青岛市领导亲自挂帅。目前,二三十个单位已进驻筹委会办公,各方面进展顺利。竞赛方案、赛事宣传、市场开发等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并完成了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主题歌曲的公开征集。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