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大叔冒充飞行员 梁山女子一年被骗30多万

2017-12-21 10: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宁12月20日讯 电信诈骗,花样层出不穷,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需要提高警惕。前段时间,济宁梁山警方就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人家不走寻常路,冒充飞行员,诈骗了一位女士30多万。

  2016年5月份,受害人李女士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上一名自称王某的男子。王某添加上李某的微信后,首先向李某发了一些年轻阳光的男子照片。他自称是青岛某部队的舰载机飞行员,对此李女士也是深信不疑,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王某就以各种借口向受害人李女士借钱。“他战友之间经常聚会,需要请假回家,没有路费了,甚至王某还向李某说,战友牺牲,自己的父母去世,向李某要钱。”梁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刘圣忠告诉记者。

  QQ截图20171220180435.png 

  虽然在网上认识快一年了,可是李女士却从来没见过自己的飞行员男友。民警向记者介绍,李女士和王某两人一直在网上通过微信聊天,每次两个人开视频聊天的时候,王某都遮住摄像头,说我在部队,不方便接,一定要保密。

  不知不觉一年时间过去了,王某陆续从李女士手中借出了30多万,而就在前段时间,李女士在跟王某联系时发现联系不上时,她才恍然大悟,于是急忙跑到公安局报案。

  QQ截图20171220180613.png 

  接到报案后,梁山县公安局将这起案件定性为电信诈骗,侦查人员通过侦查摸排,发现嫌疑人在金乡出现,迅速组织人员在金乡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在网上自称是年轻帅气飞行员的王某竟然是个中年大叔,之前多次因诈骗罪被判入狱。

  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林某,今年41岁,已离异多年,现在是无业游民,之前林某因涉嫌诈骗罪,先后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多次。而通过犯罪嫌疑人的手机,警方发现李女士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还有多达三十名女性都被他欺骗了。目前林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