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路!手机密码告诉“好心人”淄博女子微信余额被转走

2017-12-22 10:5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淄博12月22日讯(记者 王萌 淄博台 孟宪强)前几天淄博的王女士不小心把手机给弄丢了,“好心人”称想要手机先给手机密码,可万万没想到当告诉对方密码之后,手机里的钱就被转走了。

  “好心人”:要手机先给密码

  前几天淄博的王女士不小心把手机给弄丢了,发现手机丢失后,王女士赶紧打电话看看有没有人捡到,幸好电话通了,王女士欣喜万分。王女士让对方把手机还给我,对方称归还手机可以,但要把手机密码先告诉他。王女士一想对方说的也有道理,确实应该验证一下,要不然他怎么知道手机是我的呢?于是王女士就把开机密码告诉了对方。可万万没想到告诉对方密码之后,手机里的钱就被转走了。

  QQ图片20171221225417.png 

  被套路!手机余额被转走

  淄博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民警张传旭介绍说:“显示微信记录在凌晨四点左右,在张店区中心路永福超市被人消费大约有900多元。”

  很明显,王女士是被套路了,通过手机密码这位捡到手机的“好心人”把王女士微信里的余额全给划走了,最后王女士赶紧报了警,民警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两名戴帽子的男子。

  QQ图片20171221225456 拷贝.jpg 

  警方抓获嫌疑人,现已被治安拘留

  民警张传旭说:“发现这两个嫌疑人特征特别明显,年龄在20岁左右”。

  掌握了两名男子的特征后,警方加大了巡逻力度,最终将嫌疑人抓获。目前两人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民警张传旭说:“因为受害人的手机微信并没有设置微信支付密码,(嫌疑人)一时起了贪念,通过消费转账将受害人微信钱包里的钱转走。”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治安拘留手机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