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济高铁正式开通啦!2小时穿越晋冀鲁三省

2017-12-28 09:4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12月28日讯  今天,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将开通运营。石济高铁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运行时间2小时左右。共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西等10个车站。

   

  济南成为我国重要高铁枢纽

  石济高铁连接石家庄、济南两省会城市,与石太高铁、济青高铁相接,贯穿晋冀鲁三省,不仅结束了河北、山东两个相临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大大缩短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连接起京广、京沪高速铁路,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建成通车后,济南至石家庄之间将实现高铁2小时通达,石济高铁将石太高铁和济青高铁首尾相连后,青岛至太原之间的列车将由原来最快需要近12小时,缩短为6小时左右。山西、河北和山东三省将实现高铁贯通,济南将成为我国重要的高铁枢纽,山东铁路客运网络更加发达,进一步拉近中西部地区与山东半岛之间距离。未来,山东和京津冀经济圈的连结更加紧密,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山东“高铁朋友圈”多了22个城市

  石济高铁济南西站方向开通后,新线将开行济南西至石家庄D1602/D1605次、威海至石家庄D1616/D1615次、青岛北至运城北D1636/7 D1638/5次、石家庄至济南西D1601/D1604次、石家庄至济南西D1603/D1606次(周末线)、石家庄至青岛北D1611/D1612次、太原南至青岛北D1634/1 D1632/3次、运城北至济南西D1642/39 D1640/1次等8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平原东、禹城东站首次办理高铁业务,22个城市高铁车站首次与山东高铁网络实现联通。乘坐石济高铁到达济南西站的旅客,在一个小时内通过换乘,可以前往京沪、沪杭、厦门等6个方向43个车站。(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石济高速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