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山东省管企业百元收入成本费用同比降低

2017-12-28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突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破解制约资源优化配置的顽症痼疾,企业提质增效的基础进一步夯实。1-11月份,省管企业百元收入成本费用96.1元,同比降低2.44元。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山东加大“僵尸”企业和大额亏损企业处置力度,124户僵尸企业处置有望按期完成,各级子企业亏损面较上年同期下降6.1个百分点。同时大力推进降本节支,1-11月份,山东省管企业百元收入成本费用96.1元,同比降低2.44元;期间费用107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0.6%,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4.1%,较年初增长1.4个百分点。

  山东大力实施煤炭、钢铁等传统资源型产业转型工程,全面完成了省内255万吨煤炭产能退出年度任务,济钢钢铁产线比计划提前6个月安全关停。推动企业加大去库存、去杠杆力度,加强对带息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的双重管控,加大“两金”占用规模压降和增量控制力度,“两金”占用增速放缓。截至11月末,“两金”占用余额1184.4亿元,增速较年初降低13.4个百分点。库存商品余额443.8亿元,较上半年下降3个百分点

  此外,山东持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累计压减法人单位275户,管理层级在四级及以下的企业占比达60%。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持续优化调整组织结构和管控方式,投资管理、资本运作、股权管理等职能建设得到有力加强。多措并举解决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截至11月底,已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或签署分离移交协议的户数达到任务总量的92.1%,提前超额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70%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