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作出部署安排

2017-12-30 10:04: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纪委印发通知,对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要严明换届纪律,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确保换届有关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托”、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追究。

  山东省纪委公布多种举报方式。举报电话:0531-12388;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举报信箱:山东省纪委信访室(邮编:250001);对“四风”问题,也可使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举报。(山东省纪委)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