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教育十大新闻公布

2017-12-30 13:3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山东教育十大新闻(以时间为序)。

  我省首次培养免费医学生。在4所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安排招生计划600人。

  山东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经验影响广泛。12月25日至26日,全国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我省召开,教育部教师司总结了“教师队伍建设山东模式‘10条经验’”,推荐各地学习借鉴。

  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首批5所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已委派到岗,力争到2018年实现全覆盖,任期一般为四年。这是我省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党建的一项创新举措。

  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2017年我省在具备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职院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且实行免费教育。

  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和新的齐鲁工业大学。5月28日,省政府发布通知,决定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

  李克强给夏津县特教学校学生复信,勉励学生们成长成才。5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德州市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初一学生邓玉友复信,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同学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夏季高考合并原来本科一批二批为“本科普通批”。2017年我省进一步优化调整了录取批次设置,夏季高考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为“本科普通批”,本科院校志愿由往年6个增加到12个。

  2017级高一新生开始进入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我省从2017级高一新生开始进入高考综合改革试点,2020年夏季高考考试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选考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组成。

  《山东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教育规划》是全省“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被省政府确定为“十三五”省级重点专项规划。

  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11月18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认为,山东省今年申报的23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至此,山东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