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迟到 济南4日中午开始下 山东4市局部暴雪

2018-01-04 10:2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7欠的雪,2018还给你。可是说好过完年就下的初雪拖到现在也没来。好不容易预报说3日晚上雪要来,可最新气象信息显示,济南的降雪将推迟到4日中午。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有所减弱,导致济南市降雪推迟到4日中午前后自南向北开始,4日前半夜结束,主要降雪集中在4日下午到傍晚,南部降雪量大于北部,全市平均降雪量降至1毫米左右。此外,6~7日济南市仍有小雪。

  根据预报,4~9日济南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预计日最高气温都在3℃以下;4日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4℃左右,5~9日最低气温济阳、商河-8℃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

  不过,与苦等多日却可能只迎来小雪的济南相比,山东8市将迎来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山东省气象台于17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菏泽、济宁、枣庄和临沂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聊城、泰安、莱芜和日照有小到中雪,德州、济南、淄博和潍坊有小雪,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受低温等天气影响,未来三天小雪将持续落下。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鲁中和鲁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7℃左右,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鲁中和鲁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南和鲁中地区-6℃左右,鲁西北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