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N”常态化会战首日 查处不礼让行人72起

2018-01-05 09:59: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山东网1月4日讯(记者 张敏敏) 今天是济南交警2018年“1+N”常态化视频会战首日,截止到下午16时,济南交警共查处路口八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859起,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72起。

  为积极倡导“车让人、人快走”的“后创城时代”良好秩序,全力做好城市治堵工作,为市民出行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自2018年1月4日起,济南交警拟开展2018年“1+N”常态化视频会战行动。其中,“1”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系列,“N”为阶段性视频会战项目。

  本次常态化视频会战剑指路口八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根据济南交警部门提供的会战首日数据显示,济南交警共查处路口八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859起,其中,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俗称加塞)437起;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223起;机动车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102起;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72起;路口遇有交通阻塞时未依次等候的25起。

  相关链接:“1+N”常态化视频会战内容

  (一)“1”——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系列视频会战行动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违法代码13570。

  (二)“N”——路口通行秩序系列视频会战行动

  1、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违法代码12430;

  2、机动车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违法代码70090;

  3、路口遇有交通阻塞时未依次等候的,违法代码12280;

  4、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违法代码10250;

  5、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违法代码12110;

  6、通过路口向右转弯遇同车道内有车等候放行信号时,不依次停车等候的,违法代码12120;

  7、针对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如:行人绿灯信号时,玩手机、闲聊等故意拖移、不按信号及时通行的情况,指挥中心可采取视频监控取证,路口大屏幕集中报道或者宣传媒体曝光等方式开展行动。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视频停车路口